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前列
2019-07-03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前列 王少玄主持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齐心协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少玄主持会议。市领导、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刘兰芳、毛顺茂、范圣权、王大胜、邓淑斌、华小明、朱新堂出席。

胡世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聚焦八大标志性战役和30个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污染防治力度空前,责任体系逐步完善,取得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开局。

胡世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定力和自觉。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要坚持精准施策,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力度和韧劲。一方面,八大标志性战役和30个专项行动要务求实效;另一方面,突出问题整改要坚决到位,确保污染防治取得成效。

胡世忠强调,要厚植生态优势,切实激发绿色发展的潜力与动力。坚持环境保护与生态资源利用有效结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进源头治理、补齐生态短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切实履职担当,保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度与气魄。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抓,相关部门要协同用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督问责,深化改革创新,让吉安的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气常新。

王少玄在主持时指出,要着力构建大环保格局,既理顺责任做到“一盘棋”管理,又整合规划做到“一张图”管控。要盯紧生态环境的关键指标,特别是空气质量、水质量等指标。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八大标志性战役。要健全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尤其要健全常态化调度机制、项目化推进机制、信息化监测机制,以机制固化成果、推动工作,传承井冈红、守护吉安绿、创造吉安蓝,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状况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10个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