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四会”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2019-07-02 11:55 来源:

2

吉安新闻网讯(刘渊 徐忠杰)为进一步增强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反应能力、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正确操作规范,从6月26日至7月2日,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分三个批次组织全体职工共400余人开展消防“四会”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该院保卫科以省卫健委、省消防救援总队  《关于在各社区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消防“四会”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的通知》为精神指导,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周教官及业务骨干的教学指导下,医院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防栓”的消防“四会”基本技能,并对每位职工进行了消防“四会”考核,逐一登记备案,确保了医院受训人员全员通过。

培训一开始,周教官就严厉要求全员必须考核通过,大家纷纷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提、拔、握、压”灭火器四字口诀牢牢记在脑海,消防栓水管接了一遍又一遍,力求做到最快最好。“消防演练真是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学,百学不如一考。”刚刚考核通过的一位学员发出这样的感慨。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院职工的安全意识,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的知识和能力,更对火灾的预防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推动作用,对今后医院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