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狗拴前院咬伤人 主人拒赔获官司
2019-07-02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聂江龙)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经法院调解,王某最终同意向李某赔偿1500元。

当日,李某去王某家办事,进门后,王某家拴在前院的狗突然冲李某吼叫,受惊吓的李某赶紧躲开并随手拿起一根木棍自卫。谁知狗挣脱绳索将李某咬伤,为此李某注射狂犬疫苗花费1000余元。事后,饲养狗的主人王某拒绝赔偿李某的损失,李某一怒之下诉至法院,要求王某赔偿医疗费、交通费、营养费等损失。

庭审中,王某辩称,自家养的狗拴在前院,已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且李某未经其同意即进入家中,属私闯民宅,其对李某被咬伤一事没有任何过错,故不应赔偿李某的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民的身体权、健康权受法律保护。李某进入王某家被其饲养的狗咬伤,动物饲养人王某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考虑到双方属同村村民,法院本着案结事了及睦邻友好的原则,多次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