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峡江巴邱镇三孔路路灯不亮了 居民摸黑出行大半年
2019-07-02 08:48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三孔路的路灯开了和没开一样,晚上路过时伸手不见五指。”近日,有网友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反映,峡江县巴邱镇三孔路前年装的路灯,今年全部不亮了,居民晚上经过此路极为不便。对此,巴邱镇政府进行全面盘查,发现是路灯零部件出现了问题,目前路灯已经全部修好,“失明”的路灯又亮起来了。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吕甜甜/文

居民:三孔路路灯“失明”,晚上只能摸黑前行

每当夜幕降临,居住在三孔路附近的居民就为出行发愁,因为三孔路的路灯“失明”了,这条路晚上黑漆漆一片,每晚回家,居民们都要摸黑而行。家住三孔路附近某小区的孔先生,每天都会从三孔路过,他记得路灯刚装好时全是亮的,每天都有居民来这条路散步逛街,可今年年初,路灯就集体“失明”了,居民晚上出行只能摸黑,多数人只能借助手机微弱的光,或者自备手电筒。对于这条路没有路灯,附近居民怨言颇多。

前不久,因为雨水众多,路面湿滑,黑漆漆一片,居民姜先生夜晚骑电动车在这条路经过时摔了一跤,幸好只是腿部受伤,并无大碍。

商铺:逛街的人减少很多,生意受到一定影响

对于附近的商铺而言,因为没有路灯,来这条路逛街的人也少了很多,商铺的生意受到一定的影响。

“到了下雨天,到这里逛街的人很少,晚上黑漆漆的,冷清得很。”一名卖水果的商贩说,如果有路灯的话,她每天可以省点电费,生意也可以好点,可自从路灯“失明”后,为了从别人那里拉电线出来点灯,她不知道费了多少口舌,最终因为生意不行,她还是决定换地方出摊。

在附近居住了近20年的王大爷说,现在生活越过越好了,而作为配套设施的路灯关系居民的日常生活,如果路灯不亮,居民们生活就会变得很不方便,他迫切希望路灯能尽快亮起来。

镇政府:40盏路灯零部件坏了,现已全部修好

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介入后,经峡江县“五型”办转办,巴邱镇政府立即组织专人到现场调查,发现三孔路的路灯有不少确实只有微弱的光,有些甚至已经完全不亮。

经过核实,发现有40盏路灯的零部件出现了问题。为了尽快让这些路灯亮起来,巴邱镇政府第一时间采购了零部件,但由于前段时间当地突发大雨,时常出现停电情况,道路也被积水淹没,使得路灯维修工作延后。降水结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维修。6月26日,峡江县“五型”办证实,所有路灯都已修好了。路灯亮起来后,孔先生第一时间分享了这份喜悦,原本黑漆漆的三孔路又恢复了光亮,骑电动车的、散步的、开车的又可以在这条路上自由地通行。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