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一15岁少女赌气离家轻信他人被拐卖 27年后 几经辗转终与家人相聚
2019-07-02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摄影报道:27年没见,母亲陈凤秀还是一眼就认出女儿龙冬莲,看着女儿归来,赶紧小跑上前紧紧搂住高自己半个头的女儿,失声痛哭。面对母亲,龙冬莲也泣不成声,而一旁的舅舅、姨妈等亲人也不停落泪。

 

C20190702002-wa4b

龙冬莲见到家乡的亲人,与家人合影。(图中穿黄衣者为龙冬莲)

赌气离家,轻信他人被拐

“等了27年,终于回到家,这条回家路真的走得好辛苦。”6月30日,被拐27年后,终于回到老家泰和县塘洲镇朱家村龙家组的龙冬莲,看着记忆里曾经熟悉的地方和人,感慨万千。这一刻,她足足等待了27年,9800多个日夜。15岁时赌气离家出走,归来时曾经的美丽姑娘已是满眼沧桑。

时间回到1992年9月。当时年仅15岁的龙冬莲,想去广州打工,但母亲陈凤秀不同意。于是,龙冬莲决定自己走。在简单收拾了行李之后,龙冬莲和另外4个年纪相仿的女孩一起买了票,悄悄地坐上前往广东的火车。

到达广东后,龙冬莲和同伴们来到一家水果干加工厂打工。随着时间的推移,龙冬莲渐渐发现外面的生活并没有理想中美好,于是打算回家。然而,就在她们准备踏上回家的路途时,意外却发生了。“当时我们正在车站,准备回家,碰到一个老乡,他说能带我们找好工作,一天能赚100元,当时没多想,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就跟着这个所谓的老乡走了。”龙冬莲说,当时实在年幼,加上涉世不深,所以上了当。自此后,龙冬莲被拐卖到汕尾市陆丰县。

27年后寻亲,家人终相认

龙冬莲说,到了陆丰县后,她曾经遭遇过人贩子虐待。后来当地一对好心的夫妻看她可怜,就花钱从人贩子手上把自己赎出来,并收做养女。几年后,养父母又给自己介绍了一个对象,并结婚成家生子。

“27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沉浸在思念家人的痛苦中。”龙冬莲说,由于自小就辍学,没什么文化,离家后也很想回家,但却不知道任何家庭的具体信息。“我记忆里只记得一个泰和龙家村,其余的详细地址都不知道,因此一直没有找到回家的路。”

不久前,龙冬莲从夫家的小叔子处得知,其朋友曾季群、曾宪衷等人是江西吉安人,可能会在当地有较熟悉的人脉资源,于是就试着向他们求助,请求帮忙寻找家人。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几经辗转,在曾季群等人的联系帮助下,泰和县公安部门确定当地塘洲镇朱家村龙家组有龙冬莲一人,并已失踪多年。

得知终于找到家人,龙冬莲这颗心再也按捺不住了,立即在家人的陪伴下踏上这条足足走了27年的回家路。6月30日,龙冬莲到达吉安后,在曾季群等热心人士的帮助下,龙冬莲终于回到思念了27年的家乡。一家人见面后,抱头痛哭,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