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标准化体系化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吉安市成功列入全国优质普惠 学前教育资源扩容试点城市
2019-07-01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郭小苏、记者郭欢)近日,国家发改委向我市拨付了一笔7000万元的项目预算,用于提高吉安普惠性学前教育扩面提质。这是我市成功争取列入全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试点城市获得的首笔政策资金。列入试点城市,将有利于我市标准化体系化解决群众关心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下发的《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实施方案》,国家在每个试点省支持1到2个试点城市,每年在全省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1亿元左右,支持试点城市乡镇及以上的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原则上持续支持两年。此次试点城市主要通过实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实现到2020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并满足3至6岁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的基本园舍条件能力全覆盖,基本消除园舍“硬缺口”。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学前教育工作。目前,我市将学前教育列入《吉安市贯彻江西省中长期教育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相继出台了《吉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吉安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和文件,从顶层设计上对学前教育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试点要求,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新增学位供给。到2020年全市将新增普惠学前学位2.87万个,学前3年毛入园率87%,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内涵质量建设。一方面构建“游戏化”课程体系,另一方面推动保育全面提升;进一步出台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举措。在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鼓励优质幼儿园开办分园或合作办园的同时,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