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不忘初心感党恩 牢记使命谋发展
2019-06-30 07: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不忘初心感党恩 牢记使命谋发展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基层优秀党员代表

本报讯(记者 谢炳华)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26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安县浬田镇清水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村前小池碧波荡漾,村后青山绿树成荫。胡世忠来到清水村委会大屋村,先后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刘安和、刘绵远。刘安和今年78岁,1979年至1983年为清水村党支部书记,患有风湿病,生活较困难。刘绵远今年66岁,退伍后在家务农,患有胃溃疡,看病年花费上万元,家庭开支较大。“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平时农活能忙得过来吗?”……胡世忠十分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收入等情况。得知他们自己种了几亩地,看到他们把房前屋后和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特别是脸上洋溢着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胡世忠非常欣慰。他深情地说,向你们曾经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继续在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裕美丽。胡世忠还向老党员们送上了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的美好祝愿。

刘育才今年47岁,是清水村委会副主任、致富能手,也是优秀党员。近年来,通过承包水库发展水产养殖,承包荒山植树造林,每年产业收入10余万元。在刘育才家里,胡世忠与当地镇、村干部坐在一起,详细了解镇、村产业发展情况。当听说浬田镇根据丘陵多、土质好特点,目前正大力发展沃柑、油茶、湿地松等产业时,胡世忠表示,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引进、种植井冈蜜橘。他指出,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抓手。发展产业要找准方向、突出特色,提高土地收益,不断开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聪明才智,做到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示范带头,动员更多能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和老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又讯(记者郭欢)6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队在庐陵新区和吉州区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老党员王秋香,已光荣在党59年,虽已80岁高龄,但仍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与公益活动,带头支持村里的拆迁工作。王秋香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会永远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王少玄高度赞扬老人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希望她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教育身边亲友及后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看望困难党员郭传仁时,王少玄亲切询问郭传仁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与他一起回顾为党工作的经历。王少玄表示,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党对过去作过贡献、现在有困难的党员都不会忘记。王少玄叮嘱各级部门要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1956年入党的胡春苟,曾是吉州区白塘街道年丰村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胡春苟支持城市建设,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王少玄充分肯定了胡春苟作为老党员和老支书,为集体和组织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关注、支持吉安发展,同时,还勉励胡春苟的孩子们,要向父亲学习,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创事业,守家风,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州区北门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辖区党员参与社区管理和小区治理,取得了良好效果。王少玄实地察看了庐纺小区的小区环境。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基层有人管事、党员有阵地干事,提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