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把准航向
2019-06-30 00:21 来源: 新华网

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董  璐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二十国集团有责任在关键时刻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给人民带来希望。讲话全面阐述中国主张,深刻剖析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正确方向。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年后,世界经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纵观全球大势,尽管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继续增多,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逆转。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把准航向。面对复杂形势,要尊重客观规律,发挥市场作用,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要把握发展大势,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更好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引导经济全球化朝正确方向发展;要胸怀共同未来,立足共同利益,着眼长远发展,致力于实现世界持久和平繁荣、各国人民安居乐业。

坚持改革创新,挖掘增长动力;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球治理;坚持迎难而上,破解发展瓶颈;坚持伙伴精神,妥善处理分歧……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提出“四个坚持”建议,提供了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中国方案,蕴含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深邃智慧。“四个坚持”契合当今时代背景与全球化潮流,凝聚着捍卫多边主义的国际共识,道出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期盼,为实现世界共同发展与繁荣贡献了中国智慧,有利于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尊重客观规律、把握发展大势、胸怀共同未来,中国将同世界各国一道,为世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