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商贸消费升级新局面
2019-06-29 06: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世忠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大会上强调

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商贸消费升级新局面

王少玄主持

本报讯(记者 严爱群)6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大会,发出全面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商贸消费升级的动员令。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商贸消费升级的新局面,为实现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创造新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市领导毛顺茂、李建国、邓淑斌、徐年春出席会议。

胡世忠对近年来我市服务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各类业态加速集聚、商贸消费市场活跃、营商环境更为优良表示肯定,并围绕我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商贸消费升级,进行了深入阐述。

胡世忠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商贸消费升级的重要意义,要顺应发展规律和趋势,把握目标要求,抢占发展先机,顺应竞争态势,力争后发先至、后来居上。要牢固树立“抓服务业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发展、抓民生必须抓服务业”的理念,全力以赴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世忠指出,要明确目标、落实举措,牢牢把握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全域旅游、现代金融、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新兴服务业等重点业态发展,科学布局核心商业圈、高铁增长极、协同发展区,优化服务业重点产业空间布局,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一批有效平台,树立一批品牌。要提高政策支持的“含金量”,增强要素保障的“集成化”,强化服务企业的“精准度”,营造服务业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构建具有吉安特色的现代化服务业经济体系,确保服务业增速高于GDP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逐年提高。

胡世忠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不断提高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转变思路理念,特别要摒弃对服务业“资产轻、形态散、投入少”的惯性思维,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领导力量,市推进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成员单位强化协同作战,党政“一把手”亲自谋划、部署、推进,在全市迅速形成大抓服务业的热潮。

王少玄强调,要认清差距促跨越,增强紧迫感,把加快服务业发展和商贸消费升级,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点抓手,作为县域经济倍增的重要着力点。要培育业态促转型,加快补齐生活性服务业短板,壮大生产性服务业规模。要深挖消费潜力促升级,优化供给促升级,拓展市场促升级,做旺城市消费,繁荣夜间消费,拓展农村消费。要夯实保障促提升,集中力量、资源、政策,保障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商贸消费升级,引领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商贸消费升级。

会上,副市长邓淑斌通报了全市服务业发展和商贸消费升级情况。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吉州区、遂川县及万佶物流、国光百货两家企业围绕推进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商贸消费升级分别作了发言。

当天上午,全市推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攻坚行动暨吉安铜锣湾广场、城南天虹购物中心开业仪式在铜锣湾广场北广场举行。吉安铜锣湾广场、城南天虹购物中心的盛大开业,有效弥补了吉安城南板块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和高品质购物中心的空白,打响了我市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攻坚行动的第一枪。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