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赣服通”打通指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06-28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6月26日,全省“赣服通”设区市分厅集中上线,这标志着江西成为继浙江、广东、江苏之后,全国第四个政务服务移动平台接通所有设区市的省份。省长易炼红出席上线视频会议并宣布上线。(6月27日江西日报)

近年来,江西积极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赣服通”是江西去年推出的创新便民政务服务平台, “赣服通”设区市分厅集中上线意味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珠联璧合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数据共享,把民生需求和政府服务能力结合起来协同效力更强大,覆盖面更广阔,是真心实意为老区人民谋福祉的平台,是打造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的政务服务平台。

“赣服通”打造“网上办”是互通服务的新桥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依托“赣服通”平台,在全省覆盖开来把电子证照和数据信息形成“一张通网” “一个平台”,群众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反反复复去复印资料,或者为了提供原件、证明被卡壳,现在有了“赣服通”的电子证照减少了提交材料,有了社保、医保、婚姻登记预约、出入境、交通违章等服务,减少了跑部门的麻烦,指尖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互联互通,全省已有超过500万人通过“赣服通”体验了网上办事的便捷性。从线下的“不打烊”延时服务到线上“赣服通”平台上线,展现了我省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决心和始终坚持把服务作为政府的天职的担当。

“赣服通”打造“掌上办”是畅通民意的新通道。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为了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赣服通”的出发点是希望将指尖政务服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在网上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坚守初心。从“以部门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方面进行广泛征集,梳理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高频民生服务2691项,其中省级主厅518项,市级分厅1983项,县级分厅190项,这些民生服务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无需重复注册,即可通办所有服务。一站式掌上办理精准解决群众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让政府与公众的沟通更顺畅。

天下之务,莫大于恤民。“赣服通”既是江西 “放管服”改革建设的重要惠民成果,又是江西营商环境的亮丽名片,真正成为打通为民服务 “最后一公里”的加速器。指尖政务服务不仅能提升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也能增加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优化政务服务,浙江省的“浙里办”、广东省的“粤省事”等地从群众需求侧考虑,探索出多种便民利民的新方法,我们相信推动政务服务实现 “全国通办”指日可待,江西的未来可期。

文/姚美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