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LNG站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实战能力 积累宝贵经验
2019-06-28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高LNG(液化天然气)站发生突发事故时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26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吉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办的应急救援演练在吉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LNG站举行。

22

演练现场

“报告,2号罐底部出液管上方焊缝处突然爆裂发生大量液体泄漏……”当日9时,记者在模拟现场看到,一名运行工在储罐区巡查时,发现储罐根部阀上游管道有LNG泄漏,进一步确认漏点位置时,管道突然爆裂,导致运行工受伤。该运行工手持防爆对讲机迅速向控制室监控人员汇报。

演练中,面对突发“险情”,吉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参加演练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启动应急预案,按预案分工,有序开展处置工作,积极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请求支援,并对周边警戒疏散撤离工作。演练历时半小时,分事故卸车作业、安全巡查检测、事故报警接警、企业初期应急响应、事态控制现场应急处置等阶段进行,内容涵盖了报警、警戒、LNG储罐倒罐、消防救援、泄漏气体隔离和稀释、人员疏散、政企联动应急处置、专家应急方案研讨、终止应急响应等。

此次救援演练处置储罐泄漏很成功,控制可能发生的火灾很到位,组织安排严密,协调配合密切,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充分展示了参演单位应对储罐泄漏处置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好的示范效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