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第二届“江西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27 09:06 来源: 江西发布

网聚正能量,争做好网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传播“好网民”的优秀故事,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力量。即日起,由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等十家单位主办,中国江西网承办的第二届“江西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江西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从6月持续到12月。活动将表彰“江西好网民”优秀故事10个、“江西好网民”优秀故事提名奖20个、优秀组织奖6个。组委会对各奖项颁发证书,并在省内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推介。 

本次征集的故事必须真实,主人公为省内年满16周岁以上的网民,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重点征集以下五种类型的优秀故事:

1、网络正能量类

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澄清谣言真相,表现突出,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

2、公益慈善类

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在“公益扶贫”“助残帮困”“互联网+社区服务”等重点领域,在“农村电商、网络扶智,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特殊人群和拓展社区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取得突出成绩,有效激发社会公众的公益活动。

3、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

通过本职工作或情况举报等渠道,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不良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或者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或积极协助有关方面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发挥突出作用。

4、产品创作类

积极创作短视频、动漫、漫画、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好。

5、网络素养教育类

在网上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引导教育广大网民增强网络素养,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征集推荐、初评筛选、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审批表彰、故事分享等阶段。

活动采取单位推荐与网民自荐相结合的征集方式。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均需填写《第二届“江西好网民”优秀故事推荐审批表》(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故事要求真实可靠、条理清晰、语言精练,填写后于9月20日前发送至活动邮箱fmyzj123@qq.com。组织推荐还需加公章一式两份寄至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卧龙路999号省行政中心东3栋203室)。

联系人:温小强(15390890431)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