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事,莫过于有懂你的人
2019-06-26 15: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这都晚上9点钟了,护士你还没吃晚饭呢,你们护士真不容易。”住院部某病房里,患者对正忙得焦头烂额的护士说道。护士在这一刻猛然感到一阵心酸,但紧接着又露出了宽慰的笑容。谁说精神病人不懂爱,此时的病人满是温暖。

收获这样的温暖,需要医护人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医疗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注重人文关怀,提倡优质护理,要求护士不忘带着一颗关爱的心去工作,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忧病人之所忧,想病人之所想。“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是医护人员不变的誓言。

“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勉励。发病期间病人表现的无理、违拗、不信任、不配合,护理起来着实棘手,但正因为有这些困难,才越发体现出精神科医务工作者的伟大。当患者恢复如初,哪怕是他们简简单单的一句道歉、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句关心,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肯定;护理病人时协助我们打一杯水、端一份饭、递一块毛巾,都会让我们心有所感,所有的疲惫与不满都会随之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