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泰和桥头:文化大餐乐林农
2019-06-26 10: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从周、朱涛、曾春花)近日,泰和县桥头镇在各村组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普及新时代理念、讲述新时代故事、弘扬新时代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成为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阵地,也成了让村民们“富起脑袋”的“文化大餐”。

5月30日,是黄陂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的日子。昔日幽静的胡家宗祠四门大开,乡亲们扶老携幼,好像过年过节一样欢喜。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镇党委组织委员叶琼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题开展宣讲,镇干部陈朝文宣讲《婚姻法律知识》,镇干部陈锋宣讲《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知识,来自桥头镇卫生院的副院长肖承俦根据林农劳动的特点,讲解了踝关节扭伤的紧急处置方法,让在场的群众十分受用。

宣讲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文艺表演,冶陂村“好媳妇”健身舞蹈队表演了《过河》,她们台上是好演员,台下是冶陂村的“好媳妇”。丈夫外出打工,她们在家种优质杉苗、开展毛竹低改,快乐生产、快乐生活,赢得一片赞叹。村民胡德林给大家表演了一套太极拳,他家有32亩责任山,被他打理得有条有理。他说:“党和政府关怀我们,我们要思想进步、身体健康,才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互动环节,在场的群众积极参与,挤气球、击鼓传花、接拍乒乓球,台上台下笑声不断。大家一起感慨着活动乐趣横生,相约着下次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