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一男子用捡来的银行卡“喜提”上万元被抓
2019-06-26 08:4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监控拍摄画面(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近日,吉安县一男子刘某在银行ATM机前捡到了一张银行卡后悄然取走了11500元钱,结果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警方逮捕归案。

据悉,6月11日晚刘某去银行取钱,发现ATM机台面上有一张遗失的银行卡,便将该卡插进ATM机内试探密码,不成想输入“123456”后居然是正确密码。看到卡内余额竟有四万多元,心里顿时乐开了花。刘某知道ATM机上有监控,所以当天并没有进行取钱操作,而是等到6月13日凌晨左右,他才换了一家银行,取走了卡内11500元现金。回家后,刘某还向老婆炫耀钱是在ATM机白捡的,不是偷的,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刑法。

银行卡主人蒋先生在发现自己卡上的钱被人取走后,连忙报了警,民警立即联系事发银行,并调看了ATM机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后,警方成功锁定了家住吉州区兴桥镇的刘某。确认刘某的住地之后,17日晚,民警挡住了下班回家的刘某。根据相关规定,刘某拾得他人信用卡并使用,属于‘冒用他人信用卡’违法行为。而且,数额在5000元以上,已经达到信用卡诈骗罪中‘数额较大’的立案标准。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