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三个注重”让党员干部的“家”清朗起来
2019-06-25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作者:段伟

“家,心灵的守护地;家,温暖的港湾处。”家庭不只是身体的住处,还是心灵的归宿。党员干部不能忽视“家”的作用,要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培养,注重家风传承,让自己的家坦坦荡荡,清清爽爽。

注重家庭建设。所谓家和睦,则人心齐;家清贫,则无私欲。党员干部不能忽视身后的“港湾”,要注重家庭建设,倡导营造和谐家庭、文明家庭、清贫家庭。时下,虽物欲横流,各种诱惑比比皆是,但党的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不能丢,勤劳质朴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丢,党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我们更不能丢。当然,家庭的建设,离不开每个家庭成员的努力,需要大家共同用情用心、齐心协力把家庭打造成讲友善、讲公德、比奉献、比清廉的思想阵地,充满正能量、正观念,而党员干部就是这个过程中的主线,起到引领作用。

要注重家教培养。“子不孝父之过,弟不恭兄之过,妇不顺夫之过。”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要发挥好家教作用,划清底线,明确是非,教育培养身边家人树牢公私分明、一身正气、、清白做人、克勤克俭的理念,从而帮促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每个人的思想上杜绝贪腐,斩除贪欲,摒弃私心,警惕“围猎”。同时,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做表率,口子不开,思想不松,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处理私事,不滥用权;对待公务,不徇私情。通过言传身教,一点一滴不断强化自己和家人的守正为公之心。

要注重家风传承。“家训资风化,心源隐政能”“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好的家风,则家道兴盛,民风和顺,政风清明;差的家风,则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害人害己。可见,好的家风是党员干部治家干事的“好根基”,家风不正、家风不严,就会“祸起萧墙”“后院失火”,最终败坏民风社风党风政风、断送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古语有云“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党员干部要在抓实抓好家风建设上下足功夫,守好家风之根基,以“整齐门内,提撕子孙”为目标的家训,警醒家人,代代相传。

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根基牢、底线明,知荣辱、明是非,每个人遵规守纪、心存敬畏、襟怀坦荡,每个家和顺温馨、公道正派、克己奉公,整个民风社风政风就会如春风般拂面,沁人心脾,清朗起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