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首届妇女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19个项目激烈角逐
2019-06-24 09: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相关领导一同启动大赛

选手在台上为大家作生动讲解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6月21日上午,由吉安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创启她时代筑梦金庐陵”吉安市首届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在吉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圆形剧场举行,为全市广大创业妇女同胞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合作的平台。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市妇联主席陈继红为大赛致辞,她表示,此次参赛的选手中既有女企业家,也有农村女致富带头人,还有传统手工技艺女性传承人,在座的观众当中也有许多的创业女性。通过这次大赛,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自觉承担起引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的责任,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火热实践,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获奖选手和相关领导以及评委合影

此次大赛以项目路演、专家提问、选手答辩的形式进行,分为乡村振兴组、手工组、现代服务组三个组别,19名参赛选手通过7分钟的路演和3分钟的答辩,角逐大赛的一、二、三等奖。选手们结合PPT或视频展示,绘声绘色地将自己创业项目的优势、现状以及前景等方面向观众和评委们进行了介绍,评委们也针对选手们的项目情况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将自己的创业点子介绍给大家,更能从别人身上学到宝贵的创业经验和创新想法。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拼,现代服务组选手杨霏的《醉小泥教育科技项目》获得一等奖,手工组选手廖芝兰的《晨醉诚品吉州窑手工陶瓷技艺项目》、乡村振兴组选手许文娟的《忆当年棕丝布鞋项目》获得二等奖、乡村振兴组选手庄毛英的《养鸽创富共享,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组选手王丽群的《果业栽培技术》、乡村振兴组选手肖云兰的《爱云瓜蒌--中草药种植及中医养生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了六个优秀组织奖,得奖单位是:井冈山市妇联、吉安县妇联、新干县妇联、吉水县妇联、泰和县妇联、遂川县妇联。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