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一线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夺取防汛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2019-06-24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6月21日晚间起,我市迎来今年新一轮强降雨。6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再度深入一线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转移安置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监测,顽强拼搏,严防死守,奋力夺取防汛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王大胜参加调研。

受强降雨影响,6月9日,井冈山大学校园西北侧山体发现裂缝出现滑坡征兆。通过设立隔离区、设置监测点等措施,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滑坡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滑坡体趋于稳定状态。胡世忠来到受灾点仔细察看,详细了解处置措施。他指出,市校双方要精准定位、共同研究、务实举措,彻底消除隐患。要强化技术保障,在科学论证的前提下采取工程治理;要明确实施主体,共同调研、论证;要做好资金安排,确保早日治理到位,方便群众通行。

在白鹭洲中学和白鹭洲书院,胡世忠走进教室、校园、展厅等察看。目前,学校和书院清淤工作基本完成。其中,白鹭洲校区已于6月15日恢复上课,现正进行白鹭洲高程点复核,做好洪水水位标记,为强降雨期间的人员、财物转移做好准备;白鹭洲书院正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已组织人员对陈列展览、消防监控等进行隐患排查和检修,争取早日恢复对外开放。胡世忠向学校教师和书院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表示敬意,并对白鹭洲中学和白鹭洲书院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胡世忠还来到市中心城区赣西堤,通过察看水位和有关设计方案,详细了解防汛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监测,切实把防汛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6月21日20时至23日8时,全市普降大到暴雨,西部、北部部分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63.2毫米,县(市、区)平均雨量以峡江县的117.9毫米为最大,新干县的97.6毫米次之。据气象预报,24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5日阴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26日至28日全市多云,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