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泰和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要求 严防地质灾害 精准调度 适时启动后汛期管理
2019-06-24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新一轮降雨期间,我市普降大到暴雨,西部、北部部分大暴雨。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前往泰和县实地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受长时间降雨影响,泰和县部分地区发生了山体滑坡险情,当地干部及时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避免了人员伤亡。冒着大雨,王少玄来到桥头镇,实地察看了滑坡地点,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分析。他指出,长时间降雨易引发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各级干部,尤其是乡镇干部要清楚掌握辖区地质灾害隐患,严格落实提前转移制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察看六七河水情时,王少玄向群众了解了受灾情况。王少玄鼓励群众,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大家战胜灾情。并嘱咐,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生险情一定要配合干部及时转移。

在汛期,南车水库发挥了重要的防汛调控作用,王少玄详细了解了水库当前库容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要科学调度蓄水库容,及时清污清杂,保证设施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少玄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要紧跟雨情水情变化,进行科学监测和研判。要强化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要把防地质灾害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在精准调度防汛工作的同时,适时启动后汛期管理。要有全局观,服从市防总指挥,不能因一时一地之得失,损害全局利益。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切实做好防返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要保证各级干部的自身安全,科学救灾,科学防汛,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