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交警约谈外卖配送机构负责人及外卖员代表
2019-06-21 11: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汤杰、刘建)井冈山市现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为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来,6月19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约谈辖区美团、老表外卖配送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外卖员代表,要求外卖员在日常工作中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IMG_8880

在座谈会中,公安交警相关工作人员在约谈中指出,外卖员在现今的生活中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当前,我市在开展“我不闯红灯”的教育整治活动中,发现部分外卖员存在无证驾驶、机动车手续不齐全等违法行为。这不但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背道而驰,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座谈会中要求外卖配送机构要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呼吁广大外卖行业配送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要做到车辆手续齐全上路,骑行配送车辆要佩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电话,拒绝分心驾驶;自觉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配送车辆不乱停乱放,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遵章守规的队伍中来。 

IMG_8881

最后,各企业负责人及外卖员代表也纷纷表示,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时候,也要追求效益最大化,积极督促无证人员或准驾车型不符人员办理相关手续、补齐车辆相关手续;杜绝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或违法停放、逆行等。同时企业尽快建立完整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及奖惩机制,对交警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处罚,如屡教不改者予以辞退,以此来规范整个配送机构的行为。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