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县汤湖镇:脱贫攻坚不松劲
2019-06-21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特约通讯员范新华报道:今年4月,省政府作出批复,同意遂川县脱贫退出。汤湖镇始终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脱贫攻坚不松劲。

集中力量攻难点。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该镇聚焦重点村、重点户及薄弱环节,通过整合资金项目,落实基础设施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乡村环境,打破发展瓶颈。通过完善教育、医疗保障,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落实低保、五保等政策,综合施策,精准帮扶,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咬定目标抓整改。坚持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扶贫要求,深入开展“春季攻势”“夏季提升”行动,组织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进行大排查,发现问题实行台账销号管理,逐一提出解决措施,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深入抓好整改,举一反三,长效管理,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巩固提升保质量。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丢掉“差不多”“过得去”“还可以”等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全体帮扶干部要坚持每月至少入户走访帮扶2次,继续落实帮扶举措,宣讲政策、联络感情。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入户宣讲、开展“茶乡夜话”、评选“最美脱贫户”等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决心,通过产业奖补、就业培训、“春风送岗”等政策,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确保稳定高质量脱贫。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