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致敬脱贫攻坚主战场一线的党员干部们
2019-06-21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朋友是驻村干部,都知道驻村工作辛苦,和朋友的接触过程中,以前从没有听朋友说过半个“苦”字。这次,朋友终于说出了那一个“苦”字——朋友说,真是“甜从‘苦’中来啊”。朋友所指是,他所驻村的最后一批扶贫对象,又有几户贫困户主动申请贫困“脱帽”。

从朋友说的“甜从‘苦’中来”,可以想象得出朋友因扶贫对象贫困“脱帽”的成就感,我们在分享朋友工作“甜蜜”的同时,也为主动申请贫困“脱帽”的曾经的贫困户们表示祝贺,并给他们点上一个“赞”!同时,更要向像朋友那样的普通的驻村工作者点上一个大大的“赞”!想当初,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理念,六年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打起背包沉下身子,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打实“下沉”到最基层,“零距离”接近群众,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他们把一些好政策直接带到村里,工作作风扎实,一心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才有了群众的“有困难,找干部”的说辞,让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信任度达到很多年没有的高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消除贫困的战争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牢记使命重托,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他们的日常基本是:“5+2”,“白+黑”,“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风里来雨里去,长时间超负荷运转着,根本没时间照顾好自己,更不要说照顾家庭和孩子。他们情系农村,情系农民,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他们工作的追求。奉献青春,奉献人生,书写了太多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2019年6月12日,又一个噩耗,江西宜春市靖安县有一名扶贫干部倒在了岗位上,真令人痛心。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全国共有662名基层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献出宝贵生命,正是这一批批普通一线扶贫英雄,冲锋陷阵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用青春,用生命,才换来了脱贫攻坚的一场场胜利!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因为我们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坚定的信念和一鼓作气的决心,有这么多在扶贫一线奋斗的党员干部们!         

文/廖健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