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境内A股上市实现“零”突破 海能实业首发申请获核准
2019-06-21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我市还有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绿巨人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等候证监会首发审核。

■ 目前,全市已有3家企业在境外证券市场上市,1家企业在江西证监局辅导备案,1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359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6月20日晚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61次发审会。会上核准了安福县海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能实业)上市首发申请。至此,海能实业成为我市首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实现了吉安境内A股上市“零”突破。

海能实业主要从事电子信号传输适配产品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定制化设计生产。其主要产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线束类产品、信号适配器产品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

近年来,吉安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启动“映山红”行动以来,我市将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着力予以推进。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意见》《吉安市企业上市挂牌2017—2021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财税奖励、金融支持、项目扶持、人才支撑等多个方面鼓励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建立企业上市挂牌月谈会制度和市政府领导挂点联系重点拟上市企业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市陆续涌现一批“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据了解,我市还有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绿巨人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等候证监会首发审核。

在推进企业境内主板上市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赴境外、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市挂牌,力争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多点发力,全面开花。目前,我市已有3家企业在境外证券市场上市,1家企业在江西证监局辅导备案,1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359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