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智障女流浪外地 好民警助其回家
2019-06-20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特约记者肖遂冬报道:因一次机缘巧合,遂川一流浪多年的女子在民警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亲人。6月18日上午,遂川县左安镇樟木村流浪女子郭某英的家属,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草林中队民警廖爱友的手中,感谢其为他们找到了亲人。

6月11日,民警廖爱友在微信工作群里发现了一个帖子,内容为“有没有认识这位流浪人,说是遂川人讲不清是哪个镇,现在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城”,帖子上还附有一张流浪女子的照片。

随后,廖爱友通过查询公安网数据,找到了郭某英的户籍资料和其家公的电话,确认了郭某英走失的事实,并从公安户籍网查找郭某英的相关信息,最终找到了她原来的户籍地址。经过筛查,最后找到了一位叫“郭某训”的人。廖爱友拨通了当地派出所的电话,请求协助核实郭某训是否有女儿走失的信息。经核查后,最终确认郭某英就是郭某训走失了多年的亲人。

据了解,郭某英系智障人员,其丈夫也是身体残疾,当年她乞讨并流浪到了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民政局旁,后被该县流浪乞讨安置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通过当地警方对流浪人员查询和系统对比,确定其为遂川县人。之后,便通过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发布了郭某英的信息,并将她的相关信息发送给了遂川县民政局。

6月14日下午,流浪多年的郭某英在仁化县流浪乞讨安置中心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了家乡,并与父亲及两个哥哥相见。

郭某英的二哥郭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宁化县流浪乞讨安置中心救助了其妹妹,也很感谢遂川县救助站为其家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他还特别感谢民警廖爱友的热心和坚持,不然,家人可能永远见不到妹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