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井冈山市: 路有“拦路虎” 警民联手除
2019-06-19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 张卫平、旷建东报道:6月13日,井冈山市公安局罗浮派出所民警和长古岭林场工作人员、湘洲村村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清除了几处因山体滑坡导致的“拦路虎”,快速恢复了湘洲村通往外界的交通。

受连夜暴雨影响,长古岭林场通往湘洲村林区公路有两三处被山体滑坡滚落下来的石块、树木占据了大半路面,车辆无法通行。

当日8时许,罗浮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立即和长古岭林场取得联系,并与该场工作人员一道往湘洲村巡查。

9时左右,民警遇到了第一个“拦路虎”,车辆被山体滑坡滚落下来的石块挡住了去路,最大的石块有六七十公分宽。大家赶紧下车,徒手将石块移到路边,等把路面石块清出一大半,能过车辆时,已经耗去大半个小时。

民警和林场工作人员没有停留,继续往前行驶,20多分钟后,遇到了第二个“拦路虎”。这也是因为山体滑坡导致大量泥土滑落,伴随着两三棵大杉木和一些不知名的杂木连根拔起,把路面堵了大半。大家再次下车清理,碰巧一湘洲村的村民带了把柴刀赶了过来,一同帮忙把挡路的树木和枝条移到路边。

十几分钟后,大家赶往下一个隐患点。该路段临崖的一侧路基被掏空了一部分,水泥路面随时可能因路基损坏而遭到破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大家暂时只能因陋就简搬来一些石块摆出一个警戒区域,提醒过往车辆和人员注意危险,等待专业施工队处理。

至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有效地清除了路面障碍,快速恢复了交通,为村民的出行困难解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