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600多斤黄牛外出觅食掉入枯井 消防员和村民合力救出
2019-06-19 08: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天玉镇邱家村一村民家中的牛失足掉进枯井内(图片来源于网络)

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和群众合力将牛拉出枯井(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6月17日下午14时13分,青原区天玉镇邱家村一村民家中的牛失足掉进枯井内,情况非常紧急,村民情急之下拨打了119求助。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电话后,青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头大概有600多斤重的黄牛掉在浇灌井中,该井该井大概有四米深,井口直径一米五左右,而且枯井底部有积水,淹没至牛的后腿。由于牛掉入井中已经有两个多小时,牛体力已透支,牛主人担心往井中灌水时间过长,牛会支持不住。考虑到枯井内部空间狭小,牛掉到枯井后受到惊吓,生人下去不容易接近。指挥员决定采取让牛的主人先在旁边进行安抚,伺机将绳索套到牛的脖子上,将其拉上枯井。由于现场无法使用救援三脚架,消防员用宽条带对牛的前腿进行交叉式固定,用安全钩勾住宽条带两端,四条大绳系在大安全钩上,井上的队员和围观群众一起合力向上拉。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牛终于被成功拉出枯井。

事后,据牛的主人介绍,由于近期青原区持续的强降雨导致积水严重,内涝加上积水过多,牛出去觅食,不小心失足掉落井里。当时他赶紧去找了几个人试图把牛捆住拉起来,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也没有用。于是赶快报警求助消防队员。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