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 努力开创吉安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王少玄讲话
2019-06-19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6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外事管理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华小明介绍2018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胡世忠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外事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关于外事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作用,全市因公出国(境)管理规范有序,外事接待工作有力,对外宣传有声有色,促进开放发展成效明显。

胡世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战略部署和对外工作要求,确保我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胡世忠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外事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成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对外经贸合作水平,开拓对外人文交流新局面,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凝聚工作合力,严肃外事纪律,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外事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王少玄指出,我们要认清大势,胸怀国内国外两个大局,提高外事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积极推动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引进来”牵好线,为“走出去”搭好桥。要大力促进对外人文交流,精心做好外事接待展示吉安文化,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宣传吉安文化,扩大吉安知名度和朋友圈。要严格遵守外事工作纪律,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