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举行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暨成立大会 胡世忠出席并讲话
2019-06-19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严爱群)6月18日上午,我市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暨成立大会召开,300余名官兵统一着装、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点验。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为应急营授旗。胡世忠在讲话中强调,要以集合点验为契机,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党管武装,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练兵备战,强化综合保障,把市民兵应急营建设成为一支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精兵强旅。

胡世忠指出,民兵是我国三结合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吉安民兵在抗洪抢险、森林灭火、扶贫攻坚和保障部队过(入)境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市民兵应急营担负着服务城市建设、拱卫主城区、支援吉安全境的重要职责。作为全市民兵的“代表队”,要突出发挥好“四种作用”,要在支援保障作战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在完成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确保上得去,冲得上,控得住;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各项事业中当主力、挑重担、打头阵,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先锋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当示范、作表率,成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忠实传播者和实践者。

胡世忠要求,民兵力量建设关联军地两大系统,涉及军地多个部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服务、精准保障,做到经济建设与武装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此次大会是我市实施改革强军和民兵调整改革后民兵队伍第一次组织集中点验活动,标志着我市民兵应急力量建设的转型重塑和我市后备力量建设向专业化、正规化迈出了重要步伐。据悉,民兵应急营战时主要担负防卫作战、安全警戒、支援保障、防间防特、巩固后方等任务,平时主要担负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治安联防、专业救援等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吉安军分区司令员江波、政委邹铁平,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吉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侯毅军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