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小人物大能量——吉水小伙黄涛14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
2019-06-18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薇薇、熊伟 文/图

“献血是件快乐的事情,在我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一直坚持献血,并号召更多人参与。”日前,吉水小伙黄涛对笔者说。黄涛今年33岁,被市民称为“献血王”的他,14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用热血和爱心温暖了一个个有需要的人。

因为母亲患有心脏病,考虑到来日母亲做心脏移植手术需要输血,2005年,19岁的黄涛第一次走进了爱心献血屋献血。献血初衷是为日后母亲可无偿用血,但自那以后,随着对献血知识进一步了解,黄涛开启了不间断的志愿献血历程。医学建议成年健康男子每年可献血两次、每次400毫升,从2005年至2009年,黄涛共献血3200毫升。

0613_1

黄涛正在献血

“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本着这样一颗初心,2009年,黄涛开始捐献血小板,从1个月献一次到后来半个月献一次,只要有时间,黄涛就会及时去献血小板,工作人员每次采集1个治疗量,每次需70-100分钟。据市中心血站统计,从2009年至今,黄涛已在吉安累计捐献血小板67个治疗量。黄涛做装修承包工程,时常全国各地跑,为此,他的献血“足迹”也跟随工作遍布杭州、深圳、武汉、南昌等地,一本本无偿献血证,见证着他“丰富”的志愿献血史。

因为常年坚持献血,黄涛收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诸多荣誉,并在市中心血站的组织下,多次前往全国各地参加志愿献血公益活动。2018年,吉水县红十字会发起成立无偿献血服务队,并邀请黄涛担任队长。一年多来,黄涛带着50多名队员,多次走上街头或采血屋,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招募宣传。黄涛还自费到四川南充,学习当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管理经验。为让更多人了解献血、参与献血,黄涛构思制作一部无偿献血宣传片,讲述从卖血、无偿献血到全民献血的变迁故事,目前正与当地血站洽谈宣传片制作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