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助力灾后重建 确保群众无忧
2019-06-18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谢晓强、王述亿摄影报道)6月7日至6月9日,永新县出现了1982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洪灾发生后,永新县人民法院干警一直牵挂着挂点帮扶的该县高桥楼镇白堡村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该院驻村帮扶责任人宋炳山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6月11日,该院法官志愿者小分队迅速行动,前往参与灾后重建,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天,法官志愿者们来到白堡村灾民家中,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灾民生产、生活情况,有什么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并送上慰问金,鼓励村民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志愿者们来到挂点帮扶的脱贫户胡阿姨家中,看到她家中因为山体滑坡导致房屋受损,随处滚落的砖头杂物被掩埋在淤泥中。当了解到只有她一位老人在家,家中无青壮年劳动力,志愿者们不顾天气闷热和环境脏乱,徒手从淤泥中将一块块沉沉的砖头转移至安全处。

整整一上午,砖块磨破了双手,汗水湿透了衣背,淤泥浸湿了鞋子,大家仍不停地完成着清扫和搬运。胡阿姨看到后,感动地为每一个人递来了防护手套,并为法官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洪灾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该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切实为灾区群众重建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