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五年播撒爱心 情暖库区孩子
2019-06-18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郭建华)近日,吉水县阜田镇育贤村小学220多名学生度过了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

广东客商袁满欢不远千里,冒着大雨来到阜田镇育贤小学,看望这里的孩子,并为孩子送去台灯、食品等价值3万余元礼物。据悉,这是袁满欢第五年给孩子们送去爱心与温暖。五年来,她累计捐赠资金达20万元,被当地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袁妈妈”。

育贤村地处吉水县边远山区,又是库区。作为教育扶贫项目的育贤村小于2014年动工新建,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首次招收学生近150名,分5个年级5个教学班。千里之外的袁满欢在一次偶然机会中,得知育贤山区村小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各种学习条件落后等窘况后,决定用无偿帮助的方式,向育贤村小的学生提供捐赠,2015年首次提供夏冬校服共320套、书包150个、文具盒150套、各种小吃150余份,还为一些贫困学生送上500元助学金,总价值约3万元。得到帮扶的育贤小学师生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在第一个学年里,教学成绩名列全镇前茅,各年级统考科目多学科获全镇第一,并于2016年秋季成功创办六年级,成为一所村级完小。从此袁满欢一发不可收,每年不忘来村小看望学生们,并给全校学生带来大礼包。去年六一前夕,因忙于业务实在抽不出空的袁满欢不能前来看望山区学子,特地寄来20多台电脑及电脑桌等各种设备,用于装备一个学生电教室,让山区小孩有了自己的微机课。连续五年来,袁满欢先后给全校师生捐助了崭新的校服、书包、电脑、图书、文具等物资。用赤子之心,点燃山区希望之光;用点滴关爱,播撒感恩之种。正如六年级一名学生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关心我的每一位人,像‘袁妈妈’一样,把爱心传递下去。”

每当此时,袁满欢由衷的高兴,她表示,能够改善老师和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为孩子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提供一点帮助,这是一件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