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区农业部门及时指导协助农户做好救灾复产
2019-06-18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更换作物种植 减轻灾害损失 青原区农业部门及时指导协助农户做好救灾复产

吉安新闻网讯  刘玲、潘远林、记者胡静报道:6月6日至13日,青原区多地持续性降雨引发洪灾,值夏、富滩、天玉等乡镇农业受灾较严重。近日,随着洪水渐退,当地农业部门及时指导做好农业救灾复产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位于天玉镇塘尾村的绿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光伏发电技术推广和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在这次洪灾中,该公司5个大棚受到水淹,不仅棚内种植的地参和台湾枸杞菜等作物基本绝收,且所有灌溉系统和排风系统全部瘫痪。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处理方式是补种一些其他的应急蔬菜,弥补当前损失。目前,该公司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在更换作物种植和维修设备。

大棚损失惨重,户外各种农作物同样遭殃。持续暴雨导致源中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内1.84万棵新种果树被淹和2.6万多棵挂果果树落果,直接经济损失近400万元。洪水退后,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基地,指导新种果树的移栽和消杀、追肥等工作。

截至6月12日,该区受灾水稻面积21874亩、水产5232亩、蔬菜2759亩、水果2317亩、家禽16020羽,经济损失10625.6万元。为了及时做好灾后复产,青原区农业部门紧急调运了水稻晚稻种子7吨、消毒药水2吨和农药2吨,全力协助农户做好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