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府专题谋划县域经济倍增计划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2019-06-18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新闻回顾:日前,易炼红省长在吉安调研时指出,要推动县域经济3至5年全部实现翻番。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6月17日,我市召开推动县域经济倍增计划专题座谈会暨“双过半”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顺茂、赵红光、范圣权、李家祥、王大胜、邓淑斌、华小明、徐开萍、朱新堂、刘志坚等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井冈山经开区代表县域发言。市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负责人汇报分析了相关指标数据。

对当前形势吉安怎么看?推动县域经济倍增、“实现双过半”吉安怎么干?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站在全市大局,谈思路、谈观点,结合形势分析,找短板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举措。

王少玄指出,从发言中看到了大家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全局和分管工作的深刻谋划,也看到了大家对吉安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

王少玄强调,要坚定信心,实事求是,奋勇争先,推动县域经济倍增发展。要清醒认识倍增计划对吉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将倍增计划作为吉安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既要充分认识倍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要充分认识倍增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将倍增作为各项工作的引领性目标,争取裂变。二要找准方向路径。推进园区倍增、龙头企业规模倍增、旅游收入倍增以及新动能倍增。三要凝聚倍增合力。进一步推动协调发展,强化区域和资源整合,在实现产业发展高质量、乡村振兴高水平、生态文明高标准、人民生活高福祉的基础上推动错位发展,彰显优势特色。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双过半”任务。要紧盯指标强调度。重点关注GDP、财政总收入、R&D、银行机构存贷比等数据,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同时,还要在推动项目再提速、内外发力拓市场、保障民生守底线上下功夫。

就以扎实作风推动下一步工作,王少玄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市政府领导要带头担当,勇当“主攻手”;各部门同志要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同时,还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全面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各项目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