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实地调研禾河部分河段防汛工作时要求 用工程性系统化措施消除防汛隐患
2019-06-18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将再次迎来强降雨过程,防汛压力不容忽视。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实地察看了禾河吉州区、吉安县境内部分河段的防汛设施修复情况,指导下一步防汛工作。他要求,对易形成内涝灾害地区,要用工程性系统化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防汛隐患。副市长王大胜参加调研。

在前期的抗洪救灾中,我市境内的防汛水利设施对减少灾害损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王少玄来到还在建设中的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前阶段周边汛情。他要求,要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历年水文和灾情记录,合理优化项目设计方案,争取用一次性投入和建设,解决困扰群众多年的汛期内涝问题。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让项目早日发挥作用。

据了解,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项目是集水利、防洪、生态、道路、景观“五位一体”的综合性工程。项目西起君华大道,东接赣江西堤,南临禾河,北接湿地,全长7.087公里。建成后,区域内防洪标准将从30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成为市中心城区重要的安全屏障。

日前,禾河吉州区、吉安县境内部分河段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泡泉、管涌险情。在当地干群的奋力抢修下,有效防止了险情扩大,保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少玄先后登上吉州区曲濑镇长乐堤和吉安县高塘堤,听取灾情汇报,察看堤坝抢修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信息,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安全。要抓住汛期间隙,组织青壮年,积极参与水利设施除险抢修;要充分利用机械设备,提高劳动效率,及时清淤清杂,确保行洪安全。要关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尤其要防止已脱贫群众因灾返贫,保证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