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利剑!永丰依法对消毒产品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整治工作
2019-06-18 08: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刘靖雯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永丰县消毒产品行业生产销售中的一些问题。永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消毒产品行业的专项整治。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直以来,永丰县委、县政府重视消毒产品行业的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消毒产品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永丰县消毒产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坚持服务与监管同步、引导与规范并重的原则,在成立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引导行业自律的基础上,组织县卫健委、市监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县消毒产品整治,但仍存在少数企业涉嫌虚假宣传、违规添加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县正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消毒产品行业整治机制体制,切实加强对企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政策引导,强化企业责任主体意识;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提供违法违规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大对消毒产品企业常态化检查力度,大力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做到全覆盖;启动了集中专项整治,成立了县消毒产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坚决、严格、全面、迅速、有效”的原则,按照“关停一批、整合一批、转型一批”要求,抽调县卫健委、市监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了4个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组,针对企业违规宣传、违规使用标志标识、非法添加抗生素等问题,对全县辖区内所有消毒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依法依规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厉查处,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是永丰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建设全省“工业强县”目标,依托传统医药产业基础,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生物医药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32家,主要涉及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全县现有国药“准”字号批文146个,保健品和国家一类、国家二类医疗器械批文200多个,GMP制药企业6家,在“新三板”等上市挂牌企业5家,医药类从业人员近1.5万人。永丰县将通过集中开展消毒产品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促进消毒产品行业安全规范生产经营,进一步推动全县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