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警车开道护送山区中考生
2019-06-18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建平、曾广兴)又是一年中考时。6月16日,遂川县所有乡镇考生都要前往县城备考。中考无疑是件大事,但路途中考生们的安全,更让群众牵挂万分,尤其对偏远山区的群众来说。

该县大汾、西溪两个乡镇地处偏远,考生前往县城备考需经过40多公里的县道、省道,部分道路狭窄,车流量大,安全隐患多。而参加中考的考生众多,有近千人。遂川县公安局大汾派出所考虑到考生的安全问题,决定一路护送考生到达县城。

16日正逢星期天休息日,担心人员不足,大汾派出所在家休息的民警自愿放弃休息,加入到护送队伍当中来。

当天12时许,民警来到西溪中学,先对运送考生的客车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客车司机简单交待了一些需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警车警灯闪烁,开道引导车辆起程,朝县城驶去。一个多小时后,6辆满载学生的客车安全抵达县城安置点。14时许,大汾、滁州中学考生在民警的护送下出发。在历经一个多小时后,16辆满载学生的客车安全到达目的地。对此,辖区群众也纷纷称赞:“警车开道,安全可靠!”

据悉,护送中考学生已成为该所多年来的一项传统工作。该所也一直将护送辖区考生,保障考生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该所所长谭日明介绍说:“ 一年一度中考的学生不同,但辖区派出所民警护考的传统却雷打不动。将中考学子平安送到县城备考,是我们民警始终不变的行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