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6月18至20日吉安市多云或晴天
2019-06-18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萍)6月17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通报6月6日至13日连续暴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分享各成员单位在灾害防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预测6月21日至24日强降雨情况。

6月6日至13日,我市遭遇连续暴雨天气侵袭,出现了今年首个降雨集中期,总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历史极值。我市提前部署、上下联动、有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

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我市预计6月18至20日全市多云或晴天,午后部分地方有雷阵雨。21至24日全市将又有一次降水集中期,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个别点超过400毫米。

市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加强洪涝和内涝的防御。此次强降雨区与6日至11日的强降雨区重叠,间隔时间短,将加大致灾风险和防御难度。需做好各类水库的调度;加强对病险水库、山塘、中小流域的巡查和监测;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乡内涝和洪涝;加强各类安全监管。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各地应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与气象预警,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巡查,及时转移群众。要加强雷电灾害防御。注意防范强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旅游、户外活动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等的不利影响,加强雷电知识科普宣传,防止雷击灾害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