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网红想红别玩出火来
2019-06-17 10: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一条“女教师穿着性感在课堂上摆拍抖音”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经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教育局回应,该事件的主人公就是抖音短视频主播。事件调查清楚后,抖音也对该涉事用户进行了封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直播和网红异军突起,网络的无门槛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网红大军。年初的用工荒现象折射出现在的90后多元的就业观,就业倾向于选择网红趋势明显。主要原因是现在是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用一部能够拍摄的视频的手机在抖音、B站、斗鱼等平台发布就有能关注,收到打赏月收入万元、甚至一夜暴富。这种背景之下,一些从事网红工作者,为了能够来钱快,不择手段吸引眼球,吸引流量,甚至出现不健康、低俗内容,导致大量内容苍白肤浅、没有精神内涵的内容无形中收割者国民的网络阅读时间。

前不久,世界环境日,网络上也上演了一出“网红想出名想疯了”的闹剧。cccci郑家宜在微博上发布一则“清理”垃圾、保护环境的微博,希望大家一起保护环境。后经警方调查,让网友大跌眼镜的是这是一出策划的反转的大戏,托词是宣传世界环境日而进行的反向宣传行为,事实上是把秀场对准了环境保护,想在环境日给自己张脸赚流量,真相揭露后打脸的自然是那些戴面具玩把戏的人。

此番安徽的网红主播陈某某有样学样,如此荒唐把秀场搬到教室,不仅对青少年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也对网红的行为规范敲响了警钟。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直播火热,网红要把握火候,不能炒作,不能僭越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如果“表演式”“作秀式”玩出火来,法律的大棒和净网的利剑自然要是指向网红乱象。网络平台要建立健全自律和他律机制,构建良性的发展生态,网络监管部门要把握总体基调积极健康,引导传播正能量、提质增效,推动网络高质量发展。

文/姚美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