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江满凤被评为吉安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2019-06-17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景宣)井冈山龙潭景区清洁工江满凤坚持公益事业15载,捐资捐款超40余万元,既是贫困学子温暖的“春蕾妈妈”,又是敬老院老人孝顺的“大众女儿”。她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劳动模范、吉安市优秀共产党员、井冈山市“三八红旗手”、2018年第三期“吉安好人”。近日,她又光荣地被评为“吉安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今年49岁的江满凤是革命后代。她始终胸怀大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一面。她23年如一日清扫龙潭景区的游步道,为井冈山的旅游事业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江满凤说,自己喜欢用红歌传递井冈山精神,展示井冈山形象。在紧张的保洁巡逻工作间歇,她用歌声来帮游客消除疲劳,并谢绝收费,大家都称她为“井冈百灵鸟”。

多年来,江满凤对自己共产党员、革命后代身份的定位一直没有改变。她十分注重宣传井冈山精神,工作之余,她走进井冈山红色培训课堂唱红歌,给来井冈山学习的党员干部讲述井冈山革命好传统。她的原唱歌曲《红军阿哥慢慢走》让所有来井冈山学习的党员干部记忆犹新。

江满凤还经常把讲课费捐助给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尽力去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上井村黄小兰家因家境贫寒,她慷慨解囊,连续5年资助黄小兰家两个孩子完成学业。两家人现在就像亲戚一样。

15年来,江满凤捐助资金累计达40余万元,公益事业对她来说是家事。2015年,在朋友的引荐下,江满凤与黄坳敬老院结下了不解之缘。随后几年,江满凤多次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电视机、电风扇、棉衣、棉裤等物品,并出资帮助敬老院改造了厨房,改善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