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众人合力安全转移九旬老人
2019-06-17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刘玲、潘远林、记者胡静摄影报道:近日的持续强降雨天气让青原区不少地方遭受到灾情。但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灾情,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一个个感人故事不断上演,激励着该区干部群众一刻不停、齐心协力与洪水战斗。

3334

谢新谱等人将老人安全转移

6月9日深夜,受持续暴雨和上游白云山水库泄洪影响,青原区渼陂古村遭受洪水冲击,整条古街和多数水塘被淹,房屋受淹150余栋,景区内一片汪洋。正当94岁老人阮坤英心急如焚的时候,文陂镇扶贫站站长谢新谱和村党支部书记梁昌武等人赶了过来。谢新谱二话没说,当即背起阮坤英老人向安全的地方转移。由于水大,再加上深夜视线不好,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在场党员干部自发围在阮坤英身旁,一路将老人护送到地势高的另一处房子里。

“作为一个党员,当时我也没有多想,看到群众有危险就尽全力帮忙。”将阮坤英老人背到安全的地方妥善安置后,谢新谱等人又返回老人家中帮忙搬东西。当晚,在文陂镇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共安全转移群众100多人。由于措施得力,虽然景区内一些基础设施受损,但未出现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等情况。

相关链接

怎样预防洪灾后疾病的发生?

1.注意饮用水卫生。不喝生水,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对取自井水、河水、湖水、塘水的临时饮用水,一定要进行消毒;浑浊度大、污染严重的水,必须先加明矾澄清

2.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剩饭剩菜,不吃生冷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和水产品;食物生熟要分开;碗筷要清洁消毒后使用。

3.注意环境卫生。洪水退后,水淹地区的村庄和住户必须进行彻底的室内外环境清理,及时清除垃圾、人畜粪便,开展内外环境消毒和卫生处理工作,做到洪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就搞到哪里,消、杀、灭工作就跟到哪里。

4.做好防蝇灭蝇,防鼠灭鼠,灭螨防螨等媒介生物控制工作。粪缸、粪坑中加药杀蛆;室内用苍蝇拍灭蝇,食物用防蝇罩遮盖;动物尸体要深埋,土层要夯实。

5.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把住“病从口入”关。

记者胡静/整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