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值守值夏大桥保路畅保路安
2019-06-17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暴雨中的公路守护者——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值守值夏大桥保路畅保路安

6月7日,持续了一天的特大暴雨。虽是端午节,但对于市公路局直属分局的公路人来说,却是煎熬的一天,他们的心早已飞到公路上。

6月8日晚,又是一夜暴雨,一个不眠之夜。

6月9日清早,该分局工作人员急切地赶往节前已开始实施拆除准备工作的S221青原区值夏大桥查看情况。看着水位不断上涨的泷江,分局领导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在青原区交警的协助下临时进行交通管制,封闭钢栈桥,并安排人员不间断清理水面漂浮物,对值夏大桥进行24小时值守,阻止车辆通行。

7

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查看大桥情况

10日凌晨,值夏大桥又面临新的考验,上游螺滩水库进行泄洪,从每秒700立方米增至每秒3100立方米,水位不断上涨,几乎到达临界点。

6月12日,是坚守的第四天,大桥虽未发生灾情,却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受赣江水位影响,洪水仍未退去,水位也并未下降,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值守人员一刻也不敢放松,不停地在现场观察大桥情况,直到第二天早上,最危险的时刻终于过去,他们悬着的心才稍稍放松。

职工徐平的女儿在南昌参加高考,接到命令后,他没等女儿结束考试便赶往现场;职工肖珲的儿子马上参加中考,因为险情,他顾不上在家陪伴儿子;深夜,职工黄文智的妻子打来电话,听闻丈夫要值守大桥,一句“哦,你注意安全”,便默默地挂断了电话……

值夏大桥位于S221线,是青原区通往值夏、文陂、新圩、富滩、东固等地的交通要道,具有距离短、通往乡镇多的特点。为确保抢险之路、群众出行之路畅通,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全员坚守岗位,全力战斗在第一线,完成了道路保障工作。

曾秋玲、记者曾晶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