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全力吹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号——吉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6-16 10: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郭安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9日,吉水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视、谋划和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努力绘就新时代文章节义吉山秀水吉水画卷。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着力提高吉水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抢抓昌吉赣客专即将通车机遇,加快业态布局,提高高铁效益;狠抓“大干项目年”活动,以高质量、大规模的项目建设来助推县域经济倍增计划;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深入推进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贡献吉水力量。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吉水改革开放的层次和水平。突出改革重点和关键环节,聚焦“放管服”、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可复制、群众得实惠的改革亮点;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瞄准“京津冀”“长珠闽”“港澳台”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三请三回”“三企入吉”,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全方位开放合作的新格局。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推动吉水从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转变。加快推动富民产业发展,以井冈蜜柚、稻渔种养为主攻方向,聚焦标准技术推广、农产品深加工、品牌宣传营销等环节,推动“三品一标”创建,打响“井冈”系列绿色农产品品牌;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赣江生态美丽乡村综合示范带建设为重点,加快创建省级美丽宜居试点县;继续探索农村改革,以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为引领,通过资源转化、规模经营,不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动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水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任务,健全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扩大公共优质服务供给,全力满足群众对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期待,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层次,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中央督导问题整改,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教育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作风建设,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抓好基层“微腐败”预防和治理试点,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