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保健相关感染知识培训
2019-06-14 17: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张冬红、徐忠杰)为做好做实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6月13日,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新时期医院感染监测与传染病防控》的培训。

培训由该院院感科科长张冬红主持。张冬红首先从健康保健相关感染的发生与传播、医院感染暴发处置、传染病报告、隔离技术、医院感染监测、手卫生、医疗废物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对医务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容易忽略和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随后,张冬红以“南方医科大顺德医院发生的新生儿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和“江苏东台人民医院血透患者感染丙肝事件”为警示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结合本院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医院感染监测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述。

通过本次培训,医务人员深刻认识到新时期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学习了院感相关知识,对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感染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