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不忘初心同心同行抗洪救灾
2019-06-14 10: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6月10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全省最新雨情水情灾情和应对措施。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10日15时30分统计,洪涝灾害造成上饶、吉安、鹰潭、抚州、九江、萍乡、宜春、赣州、新余9个设区市64个县(市、区)共156.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和需紧急生活救助20.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9.7亿元。(6月11日中国江西网)

近期,江西省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出现灾情,上饶、吉安、鹰潭、抚州、九江、萍乡等地都在进行抢险救援工作,全省吹响了抗洪抢险集结号。赣鄱儿女众志成城投入到抗洪战斗中,党员干部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做到与党同心、与党同德、与党同向、与党同行,凝聚起强大力量,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风雨同行共筑堤坝,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重大考验,亦是重要考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风雨中,考验着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是否坚守“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信条,是否牢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要求,是否践行“靠前指挥、各司其职”的标准,是否把鲜红的党旗插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灾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全省防汛战线进入临战状态,从消防救援人员暴雨中涉水救人到供电人员抢修电力,从医护人员的24小时的负荷救治到镇村组干部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洪水无情,党员有爱,每一位党员都在书写风雨同行的答卷。

一路同心共创未来,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一路走来,党与人民始终血肉相连。无论是在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年代,面对敌人的刺刀和炮火,红色土地上的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者;还是到了和平时期,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承红色基因,依然是最美的逆行者。一枝一叶总关情,他们或是在泰和县石山乡帮助群众转移被淹物资,或是在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入户排查险情,或是在永新消防员把随身的食物分给被洪水围困的村民,或是在玉山考场用搬桌子架设校门口通向教室之间的连心桥诠释一句“别怕,我们与你同在,我们一直在”……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折射出党员的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锤炼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向世人传递出带领人民共创美好生活的风采。

道虽迩,不行不止;事虽小,不为不成。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大道,面对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挑战,只要始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忘初心,与人民同甘共苦,同心同行,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文/姚美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