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峡江一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耐心劝说救人
2019-06-14 08:3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救援人员营救跳楼女子(峡江消防供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6月12日凌晨2时36分,峡江县集贸市场内三楼有一名女子,坐在窗户雨棚上情绪激动,称要跳楼轻生。峡江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出动了6名队员赶去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经现场观察,发现一名女子正情绪激动,双脚悬空地坐在3楼窗户雨棚上,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救援人员一边铺设救援气垫,准备绳索等救援器材,一边和女子家人了解该女子情况,然后采取劝说的方法与女子沟通,同时寻找好的救援点。

救生气垫布置完毕后,女子情绪依然激动,扬言就是要死在那里。一名救援人员一边劝说女子,一边将救援绳栓在自己身上,在其他人员的协助下,慢慢地坐在了女子旁边。由于女子的身体已大部分悬在外面,找不到合适的救援点,加上女子情绪失控,该救援队员只好选择先和女子谈心,聊其家庭、小孩和父母。当女子谈到小孩子时,情绪就慢慢地平静下来,此时,救援人员趁女子不注意,一把抓住其手并迅速抱住女子的腰,拼命地往后靠,并示意其他队员往上拉,最终将女子救了上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