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永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14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永委宣

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为江西发展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对老区人民的真情大爱,对老区工作的高度肯定,对老区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永丰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倍增动力。永丰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一个目标、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迈出建设全省“工业强县、农产名县、美丽家园、民生永丰”新步伐,共绘新时代永丰千年欧公故里新画卷。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争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更大成效。继续突出工业主导,深入实施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七大行动,做大做强非金属新材料、循环经济、医药食品等三大支柱产业,力争生物医药产业纳入全省重点产业集群,打造三个百亿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年内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擦亮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的“绿色招牌”。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要求,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紧扣中央和省、市改革部署,重点打造构建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恢复机制、创新“智富农场”发展模式、深化“诚商信贷通”服务实体经济机制等特色影响力的改革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县”,确保年内至少引进一个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结合“五型”政府建设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有机蔬菜、高产油茶、特色中药材等产业提升工程,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农产名县。尤其要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打响永丰蔬菜品牌,再造蔬菜大县辉煌。全面落实“四精”理念,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打造特色村点8个,力争今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达到一类县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脱贫长效机制建设、高质量脱贫集中攻坚,全年完成1800户2200人减贫任务,站稳省、市“好”的行列。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要求,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永藤一级公路、恩江三小、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棚户区改造、县新殡仪馆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推动法治保障中心、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示范区上走前列。坚决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和“四敢四为”优良作风,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