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未来几天吉安市晴天多云
2019-06-14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未来几天我市晴天多云 由于赣州市南部已出现暴雨,需谨慎防范赣江及其支流洪水危害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6月13日8时,据市气象部门最新的天气预报资料分析,我市14日以多云转晴的天气为主。

据气象部门介绍,自6月12日8时起至13日8时,我市普降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31.5毫米,县(市、区)平均雨量以青原区最大43.7毫米,吉安县39.3毫米次之。点最大降雨为青原区渼陂村站127.7毫米,其次为井冈山市大陇站101毫米,第三为井冈山市茅坪站96.5毫米。12县(市、区)209站(21.7%)降雨超过50毫米;2县(市、区)2站(0.2%)降雨超过100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14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15—17日也以晴天多云为主,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雷阵雨。气象部门建议,由于持续强降雨,西部、南部、东部山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风险较高,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中小学校区、医院和农村建房的切坡段,重要工程设施、露采矿山、公路、铁路、水利等工程边坡地段,旅游景区高陡斜坡地段,林区与矿区的临时工棚等巡查监测与防范。此外,13日白天我市降水仍较明显,要继续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塘水库、山洪、城乡积涝等防御工作,严加防范强降水叠加效应以及滞后效应带来的危害。同时,由于目前赣州市南部的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需谨慎防范赣江及其支流洪水危害,沿岸地区仍要加强防洪隐患排查巡查。

相关链接

洪水来临如何避险自救?

1.先到屋顶、大树或附近的小山丘暂避,并用绳子或被单等物品将身体与安全固定物相连,以免从高处滑下被洪水卷走。等到达相对安全之地,应立刻发出求救信号,争取及时被营救。

2.即使会游泳,也尽量不要游泳逃生,以防碰到暗流或漩涡。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不要爬到泥坯墙的屋顶上,因为这些房屋在水浸后很容易倒塌。

3.如果洪水继续上涨,所处位置难以继续自保,应该马上寻找任何入水能浮的东西,如床板、箱子、门板等,可将其制作成木筏。使用木筏时,先要试验其浮力,准备划桨、手电筒和颜色鲜艳的衣物等救援用具。

4.如果已被洪水卷入其中,要尽可能地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找逃生的机会。但当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远避,防止触电。

5.此外,洪水过后,还应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服用预防药物,搞好自己和周围的环境卫生,以预防传染病及防止蚊蝇滋生。

记者胡静/整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