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一路向前
2019-06-14 08: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何海兴

“我表哥被洪水困在荒山上,手机又快没电了,快去救救他。”6月10日19时许,峡江县志愿者协会杨星接到一个紧急求救电话。

“你不要急,先把他的定位发给我。”杨星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向协会白鹭救援队队长袁勇汇报。

原来,被困的是一位叫陈建刚且有点耳背的中年男子,系峡江县巴邱镇坳上村委陈家村村民。他前往县中医院探望住院的母亲,没想到被困在巴邱镇胡姚家与小木村交界的山上。

袁勇得知这一情况后,紧急召集11名队员驱车赶往事发地。令大家始料不及的是,河水暴涨的巴邱镇,一片汪洋,夜晚光线黑暗,冲锋舟根本无法使用,给救援造成很大的困难。

“翻山,徒步前进。”考虑到陈建刚在山上呆久了会发生意外,袁勇当机立断。

“让我上,我是巴邱本地人,对这里的地形熟悉。”杨星坚决果断请战。

“我也去!我是做淘宝电商的,可以把微信定位转换成卫星定位,这样救援更精准。”邓海明第二个站了出来。

……

很快,杨星、阮志伟、袁博成、邓海明四名队员组成一个分队,徒步爬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路上泥泞不堪,柴草灌木丛生,队员们脸上、手上、腿上全部伤痕累累,没有一个人掉队,大家只有一个信念:“一路向前,赶紧救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攀爬,队员们终于找到了陈建刚,并将其安然带回。此时,时针已指向23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