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奋战三天两夜 峡江县防指保住了两条防洪堤坝
2019-06-13 08: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水利部门人员连夜为河堤除险(陈福平摄)

用土袋压浸为河堤除险(陈福平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陈福平、李恂、记者彭晓华报道: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了峡江县境内的河湖和水库水位迅速上涨。6月10日,该县赣江段水位上涨至43.5米,超警戒线2.2米,洪水严重威胁赣江两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峡江县防汛指挥部组成了3个督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防汛履职情况和水库、圩堤运行情况督查检查。经过3天2夜的奋战,最终保住了两条防洪堤坝。

6月10日的10时至18时之间的8个小时,是转移群众的最佳时机。峡江县防汛指挥部立即通知沿江各乡镇组织群众和商户转移。同时,该县水利局派出了3艘冲锋舟支援转移受困群众,并运送抢险人员前往已经断绝交通的乌口洪堤。在8小时内,紧急转移和安置群众1422人,挽回损失190余万元。

据了解,赣江峡江段全长38公里,两岸共有防洪堤4条,全长达23余公里,保护该县人口1.56万人,面积3.21万亩。从6月8日起,该县水利局的技术骨干全员出动,吃住在堤上,连续奋战三个昼夜,摸排洪堤险情,指挥当地抢险队员处理安全隐患,力保赣江防洪堤和水利工程安全。

6月10日15时30分,赣江水位继续上涨至43.49米,超警戒水位1.99米,预计最高水位将至43.54米。该县防汛指挥部再次宣布全县进入防汛应急Ⅱ级响应状态。当晚23时20分许,县防汛办接到报告,该县仁和防洪堤的堤脚出现多处渗漏。与此同时,驻守在乌口防洪堤技术员报告,乌口防洪堤后出现大面积管涌,请求增派专家去处置。

随后,该县水利局副局长涂金生连夜赶往仁和洪堤和乌口洪堤抢险。仁和洪堤上撑起了“月球灯”,让堤上的抢险人员有序进场,开始除险工作。6月11日点20分,他又赶到了乌口洪堤,此时洪堤已出现了沉陷。涂金生等人立即决定采用反滤围井、土袋压浸的方式进行应急处理。直到11日1时20分,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6月11日9时许,赣江水位降至43.19米,峡江县防指于9时30分将应急响应降至Ⅲ级。12日10时,赣江水位降至42.14米,洪水终于降至警戒水位以下。连续奋战了3天2夜的水利人员才陆续回到了单位,经过简单休息后,他们奔赴去了各地组织处理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