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姐夫离世前想见一面 他说:对不起 我要去救援
2019-06-13 08: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周道明和队员在救援中(陈光明供图)

周道明在救援中脚被划伤(陈光明供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6月12日,在吉安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因为在救灾现场救援,该市蓝天救援队一名叫周道明的队员,家中病重的姐夫在离世前给他拨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希望能与他见上他最后一面,可他想的却是要救援更多的村民,含泪对姐夫说:“对不起,我要去救援,来不了”。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了这个感人故事背后的一些细节。

自6月6日起,吉安市连续强降雨,导致部分县区严重受灾,洪水滔天。吉安市蓝天救援队就是活跃在该市各灾区的一支重要的民间专业救援队伍。6月9日晚上,正在安福县洲湖镇救援的周道明,在救出了2名被困的老人后,家中病重即将离世的姐夫突然给他打来了电话,表示自己熬不过当晚,想跟他见最后一面。面对姐夫的请求,看到还有很多需要救援的村民。周道明“狠心”地拒绝了姐夫,只好忍痛对姐夫说,自己还有救援任务。然而,当周道明挂断电话后不久,他就收到了一段姐夫临终时的视频,是姐姐发给他的。周道明说,当时,他就忍不住地流下了眼泪,但继续还是去执行救援任务。

据吉安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刘光华介绍,周道明当时认为,既然见不到姐夫的最后一面,他即使回去了也没有意义,留在现场还可以将需要转移的人都转移出来。

据了解,从6月7日下午开始,周道明所在的蓝天救援小分队15队员,就奔赴受灾较重的吉安县天河镇转移被困群众。6月9日晚上,转战到安福县洲湖镇救援2名被困老人时,因河水湍急,巷道复杂,无法驾驶冲锋舟,周道明在推行冲锋舟时划伤了脚,但他毅然强忍剧痛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从6月7日至11日,在4天4夜的连续救援中,救援队员们休息不到10个小时。周道明所在的救援分队,一共转移了100多名被困群众。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